佛唐

【伪装者X红色】同舟

同舟
第一章
雨,淅淅沥沥的下,刚刚在三角地菜场买好菜的铁林举着伞往家走。今天三角地菜场新进了新鲜的鱼,冯大姐特意留下的。

雨,密密麻麻的下,乱了他的眼,模糊了他的思绪。现在外面全是日本人,他在法租界,偏安一隅,没有遭受太大的牵连,可是捕快是不能继续做了。他现在和柳如丝一起开了一个车行,过着小日子。大家总是笑着催他,铁林铁老板,快和柳如丝结婚啊,让人家做个名正言顺的老板娘,可不要耽误了人家。可是他知道,她也知道。他在等那个可能再也不会回来的人。想到那个人,铁林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鱼,那个人以前也如自己现在这样,穿着长衫,提着鱼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每次看见他,他就多了一份冷静,唯心唯家而已。

雨渐渐小了,铁林收回了自己散乱的思绪,这样东想西想可不像他铁林。要知道,他可是法租界最出名的杠头,他可是拳打过警察局,脚踢过武道馆的人物,心中那股翻腾的血,是不会平息下来的。他在等,等着有一天他可以再次站出来,等着有一天把小鬼子赶出中国。

雨停了,乌云渐渐散开,夕阳破开了天,给整个上海染上了温暖的红色。

此时,一架从延安起飞的飞机,正向着上海飞来。飞机上的人着一身青灰色长衫。


—————


“先生,河豚到沪。” 阿诚压低了声音在明楼耳边说到。虽然他们现在身在新政府办公厅自己的办公室中,可毕竟河豚到沪事关重大,容不得一点疏漏。明楼听罢,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。

“他这一来,也不知是福是祸啊…”

“大哥放心。他可与我们一般,是拼了命要守护这上海滩的!”

“就你知道,我就不知道了?”

“毕竟你年纪大了,我怕你记性不好,多提醒你一下。”

“嘿你小子!我才比你大几岁啊,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是吧?”

“怎么?我说的可是实话。”

“还实话?我看你小子现在越来越嚣张了,哪天一定要找个机会收拾你!”

“大哥,话可不能这么说,要收拾我,先跑过我吧。”言罢,阿诚似笑非笑的打量了一下明楼的身材。

“你小子…”

“大哥我先去工作了。”明诚发现阵势不对,马上收起调笑的表情,整了整身上的西装,走出了明楼的办公室。

“这会儿溜的到快!”明楼看着阿诚挺拔的背影,默默腹诽,可同时也心中宽慰,他知道,阿诚用他的方式又一次平复了他杂乱的思绪。

明楼起身找到窗边,看着乌云慢慢聚拢,风雨欲来。这上海滩的天,终究是要变了。

"这个阿诚……我哪里胖了!"默默打量了一番自己身材的明长官愤愤得说。

评论

热度(4)